星河长明

【丘李】冲突

丘神纪打记事起有过不少称呼,娘在世唤过他纪儿,爹冷梆梆叫他兔崽子,或是连名带姓的喊,却从未,从未有人喊过他“丘丘”。

 

这称呼稚拙得很,同他给自家狗崽子取的名有些异曲同工之处,丘神纪不动声色地磨了磨犬齿,却生不出一丝不悦的情绪。

 

许是怀里的孩子太过柔软,揽在手中的仿佛只是一团粉雕玉砌的软肉,连骨头都摸不分明。

 

这般柔软的小人儿奶里奶气唤着丘丘,任是石头刻的心也难生气。

 

于是丘神纪小心翼翼楼着李包肉嘟嘟的身子站起来,挥手让上前来想接过李包的侍女退下,自己一步一步走进了天水郡王府。

 

他打京都而来,又是名将之后,府里管家颇觉得是个烫手山芋,不知该如何安排,这般的身份分配的活计轻了重了都不好拿捏,于是便只让他先在府中候着,等郡王从军营回来后再说。

 

丘神纪不置可否,从善如流的在院子里陪小郡公堆了一下午的雪人。

 

他很少喜爱什么,相比人来说,更愿意去亲近些带毛的狗,可李包叫他难以拒绝,只要这小童嘟着唇喊他两声丘丘,他便脑袋发热,下意识想去满足李包的一切需求。

 

着了魔似的。

 

所以李饼回来时,正巧瞧见新来的丘护卫屈身半蹲在自己弟弟身前,轻轻替他拍去外衫上的浮雪。

 

死死盯着丘神纪扶在李包肩膀上的手,李饼呼吸乱了一瞬,漆黑眼瞳风云变色一般翻涌着情绪,大步上前一把推开丘神纪,单手捞起地上蜷成一小团的李包,凌厉的下颌微扬,倨傲又冷淡,嗓音像淬了冰:“丘护卫,注意自己的身份,本王的弟弟,岂是你碰得的?”

 

李包年幼失怙,面上虽是天潢贵胄,实则处境艰难,被几个亲王踢球一般嫌弃地推来推去,无人乐意收留。

李饼像捡条小狗似的把李包捡了回来。

 

初时李饼真的把李包当成条丧家小犬,随意丢给丫头下人摆弄,不闻不问,饿不死便成,衣食住行都粗糙的很,活的连府里受重用的丫鬟都不如。

 

什么时候改变的呢?

 

李饼自己都记不清了,也许是因为那孩子自会走路开始,便亦步亦趋的往他书房里钻,浑身热烘烘又软乎乎的,一身奶香气的贴胡饼一般死皮赖脸的往李饼身上腻歪。

 

又许是因为这孩子明明是个天生的小大舌头,说话比旁的孩子迟钝困难一些,却契而不舍的在见到李饼时扑上来,扑扇着清澈眼波一声声唤着哥哥。

 

反正李饼不知不觉沦陷了,竟真的开始应下李包的那声哥哥,似模似样的担起兄长的责任。

 

与此同时,对李包的占有欲亦在见不得人的黑暗中悄然滋生。

 

他逐渐不准许丫鬟嬷嬷触碰李包,李包的一应吃穿皆由他置办经手,除了出征和去军营操练士兵时不方便带上李包,会让自己信赖的下人看护李包,其余的时刻,李包都像长在他身上一般被他贴身守着。

 

丘神纪对李包的亲密动作,落在李饼眼里,便是大逆不道的从老虎脸上拔胡须,是不要脸的饿狼觊觎他怀里的珍宝。

 

丘神纪没防备,李饼又是行伍出身,气力不可小觑,被他这么一推,竟不由得后退两步。

 

他站稳身形,浓密锐利的眉梢微扬,下面沉沉压着双鹰隼似的眸子,挺直的脊背微弯,抱拳行礼,举手投足间看似恭敬,却又有一番桀骜的姿态,声音凝沉,像在压抑某种情绪:“是属下无状,冲撞了郡公大人,属下愿为郡公大人贴身护卫,日后赴汤蹈火在所不辞,望郡王恩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476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