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河长明

【丘李】初见

  丘神纪第一次见到李包时,那孩子嗦着手指,隔着连绵石阶遥遥与他相望,人群熙攘,时不时挡住那小小的身子,却难挡住那孩子好奇懵懂的目光。

 

李包生的白嫩可爱,像个玉雕的娃娃,通身绫罗绸缎显出尊贵身份,丘神纪想到天水郡王李饼府上养了自己的弟弟,当个儿子似的稀罕的传闻,便知晓这孩子该是那位小贵人了。

 

他想,自己初来此地任职,在人家哥哥手底下讨生活,该主动打理好人际关系的,哪怕只是个孩子,也要周全了礼数。

 

于是,丘神纪努力扯开长久未舒展过的唇角,缓漫而艰难的露出个和善的笑。

 

那笑着实僵硬,算不得好看,所幸丘神纪自己面皮儿争气,俊美五官在日头下被勾勒出金边,高大的身躯天神一般挺拔,给这笑添了几分光彩。

 

李包怔了下,紧接着裂开小嘴,露出一排糯米似的小白牙,迈开短短的萝卜腿从石阶上连滚带爬的朝丘神纪扑过来,吓得身后侍女失声尖叫,等她回过神来,李包早在数个石阶以外了,小小的身子艰难朝前蠕动。

 

她慌忙去追,急的被裙摆绊了趔趄,等稳住身形后,抬头竟发现自家小郡公被个紫发束冠的高大男人一手揽在怀中。

 

李包尚带肉坑的小胖手紧紧攥住男人的前襟,口齿含糊地糯糯道:“漂酿…哥哥!”

 

漂亮哥哥眉目深邃俊朗,凤眸微挑,鼻梁锋锐高挺,是浓烈又惊艳的男儿美色,丘神纪微微一笑,屈指轻碰了下李包脸颊上琼脂似的嫩肉,颔首行礼:“郡公大人安好,属下丘神纪,是府上新来的护卫。”

  

李包浓密黝黑的睫毛簇簇扑动,他今年三岁,说话时舌头像黏在一块,发出的音总落不到正地方,明明已经很努力了,可依旧只能勉强发出“丘丘”的叠字音。

 

他小大人一般叹了口气,想着自己其实是想喊丘护卫的,从前在家中,他总能听到哥哥喊某某护卫。

 

他又仰起小脖子,细细打量丘神纪的模样,愈看愈觉得面前的哥哥生的同旁人不一般,是实打实的,出类拔萃的好看,犹如那把哥哥收藏在珍宝库的胡刀,出鞘时寒光粼粼,叫人一边有点怕,一边又忍不住看了再看。

 

这般好看的哥哥,竟莫名与“丘丘”这个称呼相符,他想着想着欢喜起来,又连着对丘神纪喊了好几声丘丘,亲亲热热的搂住人家的脖颈,晃悠着小脑袋撒娇:“丘丘,抱、抱我回家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9)

热度(446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